2008年4月17日星期四

《还是你》第六回














(6)

“卡卡嚓嚓,咔嚓咔嚓,擦咔嚓卡。。。”
听见剪刀在头上挥舞的声音,我闭上眼睛不敢看自己的头会变成什么样子?
可能是宅男的性格很难接受不一样的自己吧?
过了一段漫长的时间,倩云表姐拿个小刷刷掉落在我身上的头发后,
“ok,搞定了。”倩云表姐拿掉围在我身上的布。

我们四人同时睁开眼睛,不敢相信镜子里的是我们自己。
“啊。。。完全是脱胎换骨了,有变帅了哦。”巧巧和倩云拿了四大袋购物袋进来后说。
“嗯。。。如果再换上衣服的话,就大功告成了!”倩云接着说。
倩云依照顺序将购物袋塞在我们四人手中:“换掉它!”
事到如今,我们也只能按照她所说的去做。

五分钟后,我们四人各别从厕所走了出来。
倩云和巧巧看见我们后很开心的击掌。
我再看他们三人的新造型。

先从我说起,倩云让她表姐将我的发型从七三头剪短,
用发胶竖起来,潮流而不夸张。
加上我是个胖子,倩云特地买了些嘻哈服装让我穿。
将我改造成嘻哈型的胖子。

红豆的中间线很自然地被铲平,换成时髦的短发。
t恤牛仔裤,简单顺眼。

神仙披头散发的发型被整理的比较服贴,整体打扮以亮色为主。
让常常睡眼惺松的他霎时间精神了起来。

阿苏则被塑造成书生型的样子,相由心生,
他本来就是个很会念书的人,书生造型搭在他身上绝对说得过去。

“我真的很好看吗?”阿苏很兴奋地跑去问巧巧。
“对啊,完全变了一个人似的。”巧巧还帮阿苏整理一下领子。
这个举动让阿苏开始有点不自在了,脸也红了起来。

“怎么样?我的功夫还到家吧?”倩云翘起双手骄傲起来。
『嗯,的确蛮好看』虽然我很想顶撞她,但真的没有什么可以让我不满意的地方。
“谢谢你啊,倩云,我们感觉自己好像比较有活力了。”红豆插进来说
“对啊,感觉没有酱爱睡觉了。”神仙也精神奕奕地说。
“呵呵,不客气,这证明我是有潜质当造型师的。”
倩云一脸满足:“但是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你们要请我和巧巧吃饭。”
『这有什么问题?我食堂要饭有饭,要面有面。』
“我们不要吃食堂的东西!!!”巧巧和倩云咆哮。

『哈哈哈,好啦好啦,走吧,我们去吃西餐。』
“耶耶耶,吃西餐罗。”巧巧和倩云兴奋地拉住我们四人往西餐厅飞奔而去。

中学生其实要求的并不高,一顿西餐就能够让我们高兴整天了。
但往往人越长大,所追求的东西也就越多;
但在学生的心目中,除了必须追求好成绩之外,
淡淡的初恋其实也是学生时期不可或缺的重大事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