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星期四

草莓族接下来又会是什么族??




















我们这些80年代初生的人,
往往都会被称为《草莓族》,什么是草莓族呢?
以下有点详细的解释。

何谓草莓族 : 这是流行于台湾的说法,也就是生于1980年以后的新鲜人,因此80的人又称为7年级生之说,这群人的特性就是如草莓这种水果,外面光鲜夺目,却质地棉 软,稍一施压就整个抵抗不住变成一团稀泥,但是它的表层也疙疙瘩瘩挺有个性,和他们相处拿捏要十分小心。
草莓族的特性 : 1 独生子,从小被父母宝贝的不得了;
2 从小不缺钱花,抗压能力低,心理承受能力低;
3 一有小挫折或是被说两句就就像草莓被碰撞到全身,被撞
烂了无法恢复;
4 一碰到压力就崩溃,就像草莓禁不起压力一压就扁。
不管是原始名称「草莓族」还是后来衍生出的「柿子族」,都泛指年轻人承受不了太多压力,就像是一压即烂的水果。
事实上,职场上有非常多的草莓族不限于六、七年级生,只要是稍一承受压力就唉唉叫的人,通常工作效能都不佳,只是六、七年级生不像以前的人明显表现出「吃苦耐劳加耐操」的样子,所以才会被冠上这样一个名词。

这个是我在网上搜寻到的解释,草莓族就是这个意思。
我们这个年代的人真的会比较没有像以前的人一样吃得起苦。
也比较好命。

但是现在我真正担心的,是90到2000年代出世的小孩。

我的母亲是从事小学食堂的生意,我每天早上都会过去帮忙。
当我看到现在的父母对小孩子的关心和宠爱,
我只能说是太over了。

以前的我们上课,父母就丢我们下车。。。我们自己背着书包就上学去了。
但是现在的小孩的书包,却是他们的父母亲帮他们拿进课室,
放好在座位上。

有些家长好像不用上班,可以从早上载儿子来后就一直坐在食堂等到放学,
等放学钟声一响后,冲进去班上帮小孩子整理书包,然后再帮他们背书包出来。

有些父母买一些有包装的面包,这些父母还要打开包装,放进小朋友的书包里,
他们说小孩子不会开,但其实这种所谓的小孩子,其实已经三四年级了。
说不会开是假的,你试下拿一包零食给他开开看,
他就算不会开也会拿剪刀剪开。

叫了一杯milo,还要帮孩子吹到温了才敢给小孩子喝。

小孩子在学校呕吐。。。家长竟然说他是吃了食堂的食物,所以呕吐
他应该觉得学校只有他孩子一个人。。。
全校九百多个学生是假的。。。。

来买炒米粉吃,还要我们拿剪刀将米粉剪碎一点。。。
因为她说小孩子不会咬,怕会噎到。

说100号对大人有益,对小孩子无益,
投诉校方让我们不可以卖100号。。。

这些都是我在学校食堂所面对到的一些好家长对他们的宝贝儿女所做出的感天动地的事情。

还有很多,恐怕写到明天我都写不完。
还有家长对老师们所作出的无理的投诉。
太多太多了。

其实小孩子是很聪明的,可能有时候会比较无知。。
但请这些家长们别当你们的孩子是白痴好吗?
说小孩子难搞,我觉得,现在的家长比小孩子还要难搞
歌仔都有得唱。。。
“世上只有妈妈好,现在的父母真难搞。。ooopppsss....写错。”
呵呵呵

我真的想问下,草莓族后接下来又会是什么族呢?

3 条评论:

Unknown 说...

我是怪胎。

我自认不是草莓族。

Yimino 说...

来回访了。。。

怪不得你会觉得父母难搞了。。。
原来是有过这样的经历,
也对啦,有些父母实在太过保护孩子了。。。

匿名 说...

家长总是这个样子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