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星期三

这种广告。。。无言


















老婆:“老公,d家私烧晒左啊。。。”

老公(不紧张):“买过新既罗。。。”

老婆:“老公,架车烧左啊。。。”

老公(还是不紧张):“买过新既罗。。。”

老婆:“老公,间屋烧晒左啦。。。”

老公(依然老神在在):“买过新既罗。。。”

老婆:“老公,我地既仔烧死左啊。。。。”

老公(终于震撼到):“har。。。。!!”

然后vo:“要防止大火烧晒你身边重要既野,请响屋企放置xxx灭火器。。。blablabla之类”

有听电台的人最近都有听过这个广告吧?
我听完这个广告后,莫名的赌烂!!!

如果你的家火灾,别说烧死自己的孩子,就算烧掉一面墙,就算多有钱的人也会稍微紧张一下啦!!
(不信可以问猪鼻晶
更别说整间屋子被烧掉了!!!那个老公好像还在翘脚看报纸酱悠闲地回答:“买过新既罗”
买你条命就有。

整间屋子被烧掉了,老婆还可以如数蔬菜酱,从不重要的东西慢慢数起。。。家私啦,车子啦。。。
到最后才说自己的孩子被烧死,想这个广告文案的人心里面一定想说前面讲一些无关紧要的,
后面再来一个震撼的,一定震撼到人的心。

拜托!!!要做这些效果也要有些逻辑吧??
当家里发生火灾的时候,第一时间当然是将家人都放在身边的啦,如果自己的孩子还在火灾范围里
哭着去抢救都来不及了,谁还会去顾那些家私车子那些??
再加上整间屋子被烧掉了,她老公是盲的还是怎样?看不到的咩?要老婆一个一个跟你讲啊?
哈哈哈哈哈

我喜欢看广告和听广告,
有时候在听或看广告的时候,多么夸张或者多么不真实的,但起码都有个逻辑在,还能接受
但这个灭火器广告实在是太令人觉得不知所谓了。

为了防止一些人说,你酱厉害你来做一个罗,
我不是那种只会批评却什么都不会做的人,所以我当场写一个类似的广告出来。

老婆(打电话哭着说):“老公,屋企火烛啊!!!么野都烧晒左啊”

老公(当然要紧张罗):“har??!!!点解会甘嘎,你地人无事啊?”

老婆:“我唔知啊!!个仔仲响入面,我入唔到去救他啊!!!消防员入左去火场仲未出黎啊!!(大哭大叫)”

老公:“你唔好冲动啊!!!等消防员去救人啦”(焦急)

老婆:“出黎啦,消防员出黎啦!!!(静一下)。。。。啊!!!我地个仔俾烧死左啊!!!”

老公:“har..."

然后vo:“要防止大火烧晒你身边重要既野,请响屋企放置xxx灭火器。。。blablabla之类”

就这样,又紧张又震撼而且还有逻辑!!!(卖花赞花香。。。呵呵呵)

广告人,重点和效果固然重要,逻辑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这些带出正确资讯的广告,

43 条评论:

Cally Tan 说...

hahahahahhahaha...

你转行拉~~~~
做copy writter ...
适合你阿~~

ღ 伊凡儿 ღ 说...

马来西亚的广告一直模仿西方国家comedy成分,结果却模仿到不合逻辑,赞同你的看法。如果是我,我也觉得你的广告比较适合~

大小姐:) 说...

哇塞哇塞。。
我也是觉得你的广告比较适合~~

蕙苇 说...

这广告超无聊!!
还有一个燕窝广告,妈妈比女儿更年轻,有影bo?
八成是吃了变“人妖”

terrence 说...

沒辦法,馬來西亞的廣告一直都處于這樣的狀態,難得會有值得去注意的而且非抄襲的那種……太少見了

80's Cherlyn 说...

赞同你的想法,很莫名其妙的广告
屋子火烛,老公还这么闲情
好像对他来说不痛不痒,不关他事酱
虽然我不曾听过这个广告
看你这样写,都会觉得这个广告很欠扁

迷迭香 说...

喜欢你的版本...
比较符合逻辑

Akira 思胜 说...

火灾谁都不希望发生的啊!

jordan 说...

还是你的版本比较好...

小虫 说...

说到广告~~~我只能说,进入这行我就对它们绝望了~要突出,切不合逻辑 XD 太突出,有被那些无聊的人批到~

最离谱的是说到什么人生攻击或两性问题 XD

发白日梦^^ 说...

赞同你的说法!现在的广告很多都很无理头的!在最后才知道他们要表达的!

你的构思不错哦!

Meini 说...

那个广告台词太过火了,不大喜欢~!>.<

eleanor 说...

harr!!!有这样的广告 mie?

天使 说...

我也是觉得你的那个比较好。。。毕竟大家都会觉得家人第一咯。。。

而且而且。。。
可能你的广告会更加的让人反省。。。
还有思考。。。

不止买灭火器,还会做更多安全措施。。。

天王之子 说...

你的版本更好叻
哈哈哈

是咯
人命最重要
酱紧要的关头
还有谁会去理什么家私车子哦
Sot的人才会
^^

小米 YUMI 说...

你的广告比较好.
不错不错. :D

利端 说...

我也超杜兰这个广告的。。。显到!!!

有个电磁炉的就很好。。呵呵。。

什么天掉钱下来的。。。

小雪 说...

他们是想用搞笑的手法吧
只是如果碰上那些遇过灾害的听众
应该会被投诉~

piew 说...

喜不喜欢,不关逻辑不逻辑吧?

很多不逻辑的广告不是也做得很好吗?试想想看。

terrence 说...

與其說不合邏輯
倒不如說手法不對。

對什么都漠不關心的老公知道屋子著火了都無所謂
他還會擔心自己的孩子和妻子嗎?很難想象。

不合邏輯的廣告,但是用對比喻和借代手法,就會變成很好的廣告……

Wake Up Studio 说...

cally :
我想转啊。。。
但是我英文不好
做copywriter有点吃亏
呵呵呵呵

ღ 伊凡儿 ღ :
我是觉得模仿没有不好,,,
但不能盲目的模仿
模仿人家的成分之余,要思考一下这样做对不对

超级无聊的大小姐~~ :
哇哈哈哈卡卡卡
我那个随便弄得。。。还好啦

蕙苇 :
哈哈哈哈哈
不是人妖啊。。。。妈妈比女儿还年轻
变成妖女了
哈哈哈哈哈

terrence :
还是有好的。。。。
但是万中无一罗。。。哈哈哈哈啊

cherlyn :
对拉。。。。我听一次就超级反感了

迷迭香 :
哈哈哈,,。。起码要有一定的逻辑在比较没有这么怪

Akira 思胜 :
har??
我是说广告哦。。。跟火灾有没有人想要发生好像没什么关系?

jordan :
呵呵呵。。。谢谢

嘉CacinG進 :
哈哈哈哈
我知道你说的。。。有时候一些政治人物开不起玩笑
哈哈哈哈

发白日梦^^ :
我是觉得无里头没有什么不好
起码让人会会心一笑。。。
但是搞笑广告多么夸大没有关系,
但问题在于这个广告是认真的,却做到这个样子才不爽

meiNi :
我也是

eleanor :
有。。。九八八常在播的。。。
其他电台不知道有没有?

天使 :
好的广告就是要让人家会一再的去想里面的意义
而不是听了就算

天王之子 :
对咯,一听就火都来

小米 Yumi ♥ :
谢谢谢谢

利端 :
哈哈哈哈。。。这个我知道
说就算黄金从天而降她也一定不会离开半步的。。
这些搞笑的夸大一点就不错

小雪 :
如果他用搞笑手法可能我就不会批评了
但问题是。。。。他是很正经的广告

piew :
我应该是写少了一段
应该这样说,广告有两种,一种搞笑一种正经
如你要做搞笑的广告,多么夸大都没有问题

但是你要做正经的广告,逻辑就要在了
就像这个广告酱,从头到尾都很认真的
却没有去真正的揣摩到火灾现场的人的那种心情。

小黄瓜 说...

这个广告没看过,
可是听北西这么说,
内容真的很不妥当。

最近发生很多火灾,
而且牺牲的大多数是老人和小孩。
家里的电器要小心使用,
安全至上才是最重要的喔。^^

windesky 说...

我也没看过这广告耶!!
有时看广告还真的会很beh tahan,做么那些人的头脑可以想到那么烂的东西出来...
他们真的当看电视的我们是笨蛋啊!!!

LEon 说...

那广告里的人家好象有几百万.什么都买新的...有酱的人吗.有多少? 哈哈.

sock peng 说...

没有听过这个广告
其实不管大火烧什么,
我们都要紧张
尤其最近接二连三发生火灾,小孩和大人丧命事件
看了都很心痛了
怎么会有这样不懂逻辑的人??
看来广告商要动脑!!

piew 说...

有认真咩?

老婆:“老公,d家私烧晒左啊。。。”

老公(不紧张):“买过新既罗。。。”

到这里就看出是搞搞震的啦~

Wake Up Studio 说...

小黄瓜:这个内容超有问题,火灾有时候真的是防不胜防啊。

windesky:这个广告是听的,哈哈,他们没有脑就算了,好象要弄到我们也没有脑一样。

Leon:有几百万的人遇到火灾都会怕,这个人不怕的,哈哈

Sockpeng:对啊,最近的火灾新闻看了都心酸

Piew:你有没有听过这广告的?你去听了就知道是认真还是搞笑,无论声音表情和广告概念都是认真的。所以我才觉得不妥才写出来。

啊卡 说...

我在mix fm也有听到这个广告,是离谱到没话讲,把生命当草一样那么贱,真的很质疑那个广告设计师的价值观

北西的不错,,也听听啊卡的吧



老婆(打电话哭着说):“老公,屋企火烛啊!!!你快滴返来拉,

老公(吓到):“har??!!!点解会甘嘎,你地人无事啊?”

老婆:“我无事,但系个仔仲响入面,我入唔到去救他啊!!!消防员入左去火场仲未出黎啊!!(大哭大叫)”

老公:“咩话?个仔系入面??你唔好冲动啊!!!等消防员去救人啦”我立刻赶返来(害怕)

老婆:“出黎啦,消防员出黎啦!!!

消防员;你个仔,已经被我地安全救出来了。放心


老婆;(感激飙累)连忙说;多谢!!!!!!!多谢




然后vo:“保护你的屋企人,,请响屋企放置xxx灭火器。。。blablabla之类”



哈哈、酱不是例两全\其美咯

Siao麻雀 说...

他们知道他们做这样的白痴广告网友观众才会议论,所以他们是聪明的!XS

piew 说...

呵呵说的也是,我都没听过,讲什么那么多?

没人妖 说...

设计是一门可以用逻辑和不逻辑的构思来呈现作品~就像我们人类用两方面来思考,有时候需要emotional但有时候需要logic.
有时候粉碎的听过就算了或许作者已经"穷构思"了才放来

Vincent Cho 说...

这个广告听了让人起火,根本是倒米广告嘛!

幸福王子 说...

今天才听到这个广告!!
简直无言!!

=ah.kEnt= 说...

我也是觉得你的版本比较好
原版的是在哪家电台啊?
感觉上写及批这个广告的人都很脑残叻
尤其最近天气酱热 很多地方发生火灾
酱的广告感觉很讽刺叻

Eva 说...

真的是无言...
广告好手们,
是不是lack of new ideas了啊?

你的+啊卡的挺不错的说!
哇咔阿卡卡~

Unknown 说...

也许是听的电台不一样,我没有听过这个广告。如果连续收到投诉我想这个广告应该会被抽起吧。

蕴如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蕴如 说...

这广告我还真没看过咧~

Chi Leong 说...

号码电台的广告是吗?

我听过几次了。

- yEng - 说...

没看过这个这个广告呢
不过,他们这么可以这样呢?

实在很无言!!!!!!

et Shuben™ 说...

有兴趣在 4a 广告公司上班吗?

Mavis Ng 说...

我跟你一样!我超级du lan这个广告的!上次第一次听,我就在那边骂骂骂,结果你也一样,哈哈~找到对手了!你还改咪剧本,厉害咯~我输了= =''

SuGirL 说...

在公司也是有听到这个广告,觉得很滑稽~
你的还差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