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

无眼睇






















这一个月来,不如意的事情一直发生在我身上
虽然大家看到我都是很happening(这句话最近变成vsnap每个人的口头禅),很开心酱
其实说真的,我实在是有够烦的。。。大大小小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

但是每一样事情,我都尽可能的自己一手一脚的去解决了
很多问题解决了,就好
很多问题到现在还是不能解决,但都没关系,我可以等到解决的那一天

但是这几天,工作上真的遇上了超级无敌他妈的麻烦
当初公司找我和另一个同时成立了节目组,目的就是为了制作一些有看头的节目
继而得到广告赞助。公司才能够赚钱

但是制作一个节目谈何容易?
从节目构思,找人,开会谈内容,写剧本,拍摄,剪接。。。全部都由我跟另一个同事一个人搞定
而且,我们不止要构思新节目,还要应付一些没有节目sense的人丢出来的节目
整个节目组四个人,八双手,根本想快都快不了!!!!
很多节目必须花很长的时间和金钱去筹备,老板根本都不知道制作一个节目需要金钱
以为拿着一台摄影机出去乱拍回来就可以放上电视台

但到开会的时候,老板却丢出一句:“你们每天都说在筹备,但都没见到东西出来?”
如果你停止掉你那些唔等洗的节目给我们的话,我跟你说一个月多五个节目给你又如何?

开口要求制作费,却换来:“哎哟,你们这样一直要求我给钱,但都没见到东西出来,我很难作阿”
哇里咧!!!你没钱给我们鬼做得出东西给你啊?难道要我们自掏腰包不?

现在我们跟一些平面媒体谈成合作的方式,就是他们策划节目,我们提供技术合作
也就是说,人家策划整个节目的流程和制作方案,我们只需要出去拍摄和剪接
老板就说:“以后拍摄就让他们去拍好啦,现在摄影机技术这么发达,他们随便去拍我们后期做剪接就好了。”
大老!!!!你这样是侮辱了全部cameraman啊!!!
什么叫随便拍?很多专业的拍摄角度,光暗,摄影的技术不是每个人随便拿着摄影机就能拍出来的啊!

我尽量帮公司挖节目,弄到整个台有可看性,继而吸引广告商,却被觉得是在加重公司的负担
我们尽量提升公司节目的quality,却被老板他妈的sense搞cheap掉。。。

要我们这班production的人跟一个it人沟通,完全就是不能达到共识

今天出去拍广告的时候遇到以前的学弟,他们是制作team,一问之下才发现
原来他们都已经自己出来自立门户了,还发展到不错

如果我不是太多的顾虑,太多的牵挂。。。说真的,真的想从这公司一走了之
何必苟延残喘的待在这边,被一个不懂得赏识我们的人使唤。
当一个soho族更乐得轻松。。。
现在全公司同事气势低落,撑到几时。。。真的没有人懂

ps:在写着这篇的时候听到LMF两首很应景的歌,

行lan开啦死老鬼,家阵要改朝换代俾我上位!!!!

fucking IT man u know wat the fuck i'm saying????

38 条评论:

ღ 带刺の蝴蝶 ღ 说...

haizzz
在马来西亚很容易遇上不懂的尊重或珍惜这一行业的人

所以我还真的考虑很久很久
最后会不会靠这一行到老

可能
我就去搞好语言
然后去当外交官周游列国算了

哈哈

ღ 带刺の蝴蝶 ღ 说...

haizzz
在马来西亚很容易遇上不懂的尊重或珍惜这一行业的人

所以我还真的考虑很久很久
最后会不会靠这一行到老

可能
我就去搞好语言
然后去当外交官周游列国算了

哈哈

小彭 说...

嗯,是时候到我为你加油了!
出来吧,啤酒泡泡!

Brandonz@不烂凳子 说...

IT man~jiak sai
唉。。是这样的啦。。
最近我也被老板炒了。。。
一起无眼睇~

发白日梦^^ 说...

不要那么激动啦!
这个社会就是这一些“恶人”当道咯!!

sock peng 说...

只能说无奈

單眼皮男孩 说...

英雄無用武之地啊...
不管你最后的決定是怎樣我會撐你的

HuiLinG 说...

本人十分极度了解你面对问题那种pik cik的心情。
我久不久都会这样,习惯就好。当然,不能够常常妥协,不然别人会欺负你。

至于那个google hor,是因为最近是《芝麻街》的不懂多少周年,所以google就放了很多muppets~~

Vincent Cho 说...

行行必有其苦处,老板永远不知道员工的工作有多为难!

Andrew安得儒 说...

恩,这问题往往都是公司的问题
非得弄到公司倒闭才干愿的感觉

小鎮 说...

很多公司都是這樣...只要求屬下付出多多..卻不看他們有甚麼珍惜和回報..討厭下!!

james 说...

以后的事情,没有人会猜到,但是努力是不会白费的,要学会让自己去放松,不让压力压着你..
你有压力和烦恼的时候,试试想想,当你老去的时候,这些事情只是一个记忆,是让你觉得值得去回忆的事呢?还是不值得的..呵呵~

Akira 思胜 说...

有时侯也是要看开点的...
加油!

yenling眼泪。。。 说...

老板有一天会赞同你的看法的。。。
但老板都只会向自己的利益方面想,
都忽略了我们的立场。。。

小黄瓜 说...

北西,不要烦~
现今的社会,要遇到好的老板,真的不容易。
你会找到解决方法的,加油。^^

小澤 (DSvT) 说...

工作爲了兩餐就是這樣的~
就像公司丟我去韓國三天兩夜就要學會新產品的所有設計,根本就是暈掉~

沒有一個老闆是會做事的,你可以看看以下這一篇~
http://www.alifebe.com/2009/11/07/company-organisation-structure/

杨宝贝 说...

=(
就是因为有这种老板
拖累了全部人

Yen 说...

嗯,最怕就是遇到一些根本不懂得赏识自己的人而且还要被使唤那种>.<
现在暂时凡事不要看得太灰,可能船到桥头自然直咧?我相信你是可以的~~~振作啊!!

黑女人 说...

世事總是如此
很多時候我們為某些事盡了力
卻成為別人的口中的麻煩
真是有苦誰人知
無論如何 加油!

垃圾魚-stacey 说...

那些老闆不知道我們打工的感受﹐一直要我們快快搞好﹐搞不好就說我們不行。。。
又說風言風語。。。
我支持你找到新的工作。。。就算你有表現﹐他們又不懂讚揚欣賞。。。

sing 说...

我相信你总有出头天的那天!
今日的不顺就当成是种磨练吧!加油哦~ q(^o^)p

骂人的猪 说...

你很够资格自立门户了。。思考东西安排东西解决东西都比你那个没sense的加塞老板强。。
免巾,慢慢证明个他看。。。

要坚持,加油加油~~~

black cat 说...

你在外面闯够啦~~快回来啦~~popcorn家一直等着你啊~~popcorn仔!!!

北西八地 说...

ღ 带刺の蝴蝶 ღ :
外交官。。。
真的不容易。。。
不过有目标是好事来的

小彭 :
有时间一定可以的
哈哈哈哈哈

Brandonz@不烂凳子 :
har>>??

那你严重一点。。。
那找到工作了吗?

发白日梦^^ :
听到他讲话。。。
再好脾气的人也会发飚
呵呵呵呵

sock peng :
也只能这样

單眼皮男孩 :
暂时不会做什么决定
做着先
谢谢你的力挺

HuiLinG :
大家都是媒体这一行的
所以我面对的东西你最了解

Vincent Cho :
这样就不是一个好的老板勒阿
必须要知道自己的员工到底在做些什么
才能知道自己的公司缺少什么

Andrew安得儒 :
倒闭是没这么容易
他有的是钱。。。但没有的是脑

小鎮 :
我真的不怕辛苦
但是必须要了解我们为了什么辛苦阿
他什么都不了解
我们做了什么都是零

james :
唉。。。
也对。。。都只是个回忆

Akira 思胜 :
我看开很多了罗

yenling眼泪。。。 :
等到他赞同。。。
我可能已经不再这边了
娃哈哈哈哈咔咔咔咔咔

小黄瓜 :
解决方法。。。
找着找着

小澤 (DSvT) :
有些老板就是当我们是超人
哈哈哈哈哈

杨宝贝 :
最不明白的是
他连他自己的公司也要拖累

Yen :
我不振作的话
早就走人罗
谢谢你啦。。。

黑女人 :
对啊。。。算了。。。
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

垃圾魚-stacey :
新工作。。。
过了新年才打算
哈哈哈哈

sing :
我也相信我能出头的
哈哈哈哈哈

骂人的猪 :
yo....你讲到我酱厉害。。。
我会不好意思地列
kekekekeke

black cat :
又要lao我烧桥??
怕怕
呵呵呵呵呵

河后離村沙 说...

老闆就是醬的啦~
你要加油哦~^^

夏娃公主 说...

你写的那句,你老板说,哎哟,你们这样一直要求我给钱,但都没见到东西出来,我很难作阿”
我看到这句,我就火了..他是不是不会当老板..哪有人这样的,你老板真过分..制作节目真的是很难的事情,我都懂得。。
而且,他也不尊重你们这些员工,真的侮辱了你们..
给我,我气到冒烟了。。走吧,我赞成你~
我很坏下哦,因为我也是那种,不能忍受别人不尊重我。。

说...

北西加油,撐下去,別讓那無腦的老闆看衰你!!
你有的是才華

遇到不懂的欣賞卻又只會在旁說屁話的,我只會默默詛咒他吃豆腐也會咽到XD

MOMO莫莫 说...

北西~没想过走出马来西亚发展?

或许在这方面我真的帮不到你~
但若出来喝喝茶,聊聊天~帮你减减压~
我是ok的啦~^^

块二 说...

西西,d的好啊!!!!!!

Eva 说...

真的很【激动】
肯定加深,在看了最后两行字

话说tommy老板
真的是拿砖块,一手砸下去
还嫌不够硬!便宜了他
最后就是换成钢铁
打下去,头破血流
Sos Tomato也是如此

不过这样很暴力
伤了自己的手,还得吃curry饭
没有划算得很~

Goreng掉他
意下如何?

JoeylEe 说...

我也好不了多少,这几天发生的事情也让我对我那个所谓的”老板“另眼相看”,我要用另一只眼睛来看他怎么死!

3ugene 说...

其实帮人打工真的很辛苦~
自己做老板最好不过,不过要有本钱。
我做工也经常受气,不过习惯了咯~
你要加油哦~你一定可以拥有自己的公司
到时你是boss..和你这公司抢生意。。>.<
hoho不好的朋友,教坏人~啊哈哈

SisterPrincess 说...

老板和员工好象从来不能平衡
我们这里也一样...
每次空闲时就鸡蛋里挑骨头
讲的话也很难让人消化...

*真的是无眼睇*

mr.g@me 说...

看得出你对这份工作的执着~
帅啦~这种人抓去浸浸马桶下啦~
吊~开心点吧~哇咔咔~

queenny 说...

你是說DATUK?
若是他,就上天保佑你了。。。。

Siao麻雀 说...

加油!这就是人生。

麻雀小语#话说第一张照片闪过的那一刻我还以为是鬼叻。

sky 说...

朋友!我撑你啊!
我公司也是这样~
唉~

et™ 说...

I also fucking hate IT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