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7日星期三

接送妈妈上下课



















上两个月,我在房间做宅男的时候,
妈妈突然间拿着一份报纸进来我的房间,指着报纸其中一栏给我看
是一个台湾小食烹饪班招收学生的广告,
我就问她说是不是想要参加?她就说是,我就问多少钱?
他说两个月的课程,要七百块,那我就叫她去报名啦
我会拿钱给她,(说到很伟大,其实转头会跟姐姐他们征收一部分的钱。。kekekeke)

妈妈就说:“我没有钱咩?要你给啊?(嚣张。。。)”
我就说:“那快去报名阿,还给我看做什么?”
妈妈说:“在kl哦,谁要载我去?来来回回很麻烦的哦。。。(装可怜)”
我:“哎呀,才两个月,我会载你去的啦,没有我还有姐姐嘛”

妈妈其实很怕麻烦我们,但以前小时候,我们去补习上绘画班那些
妈妈又何尝不怕麻烦的来接我们上下课?
何况,接送自己爱的人上班下班又或者上课下课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啊。。。
又怎么会是个麻烦?

在我的怂恿之下,妈妈就去报名了,每个星期六都有去学烹饪
通常都是我姐姐载她去,然后我载她回,

这种感觉很温馨,就好像以前小时候我上绘画班的时候
上车都会拿当天画的东西给妈妈看,说今天拿到很大个的A(基本上我常常拿A)
隔壁座的同学拿我的蜡笔去用,给我打,kakakakaka。。。诸如此类的东西

但今天角色调换了,每次去载妈妈放学的时候,他都会拿着他当天学到的食物上车,
然后我就会一面开车,一面馋嘴的拿来吃,然后听妈妈说上课时后的趣事
有谁谁谁很讨厌,有谁谁谁很积极,老师有赞她学习能力强。。。之类的

这个时候,觉得自己还真的长大了。。。有小小的能力照顾妈妈了(当然赚的钱还不够她多。。。呵呵呵)希望再多一段时间,她可以完全不用作,靠我养就可以了。

看着妈妈学习到新的东西,她很开心,当然我也是觉得很开心
因为我们又有口福了。。。kekeke

两个月后,妈妈的烹饪课程上完了,毕业了,餐桌上的食物又可以多了几种
爽!!

但是很不爽的一点是,为什么他们毕业没有家长日的?
就好像我们这些做儿子的去跟那个烹饪老师谈我妈妈上课的情形,妈妈坐在旁边
然后老师跟我们说我妈妈有没有偷懒,有没有坏蛋之类的?
然后拿成绩单,看成绩如何,不好的话就要骂!!!
一直骂到上车!!(以前我妈帮我拿成绩单就是这样的。。。)
呵呵呵呵呵。。。。

有的话就好玩lu~~~~

52 条评论:

ღ 带刺の蝴蝶 ღ 说...

hahaha... 好兒子~ 好溫馨哦~

Gan 说...

好孝顺喔
难得难得

Vincent Cho 说...

对啊。那种感觉真棒!就觉得自己已经变成大人,父母反而变成小孩了……

kawazoe.ivy™ (:* 说...

孝順--給你一個星星當獎賞!! XD
你們就好啦!! 不用到外面就可以在家吃到臺灣小吃了~~~
如果我媽咪有興趣我也會付錢給她去學,可是她沒有興趣... :P



題外話: yo~ 部落版面換了喔~ banner也換了喔~~ 是有型到的咯!! :P

小黄瓜 说...

北西的妈妈做的菜已经很好吃了,
去上了课,不是更加好吃?!
呵呵,看到父母开心,我们也会开心~^^

北西很孝顺。^^

LEon 说...

原本读到你很孝顺但最后一段读时好想你还耿耿于怀小时妈妈的责骂...想报仇吗? 哈哈哈.

♥-wanyi-♥ 说...

听起来真的好温馨啊
没有你还有姐姐~XD
你的妈妈很幸福哦~
二十四孝儿子~呵呵

meiNi 说...

果然是好儿子,哈哈.
你妈妈学会了煮那么多好吃的菜,你们就有口福咯~~~呵呵

特蘭溪 说...

*但是很不爽的一点是,为什么他们毕业没有家长日的?
就好像我们这些做儿子的去跟那个烹饪老师谈我妈妈上课的情形,妈妈坐在旁边
然后老师跟我们说我妈妈有没有偷懒,有没有坏蛋之类的?
然后拿成绩单,看成绩如何,不好的话就要骂!!!
一直骂到上车!!(以前我妈帮我拿成绩单就是这样的。。。)*

感覺上你在伺機“報仇”耶~哈哈哈

單眼皮男孩 说...

孝順仔...哈哈..
隔壁座的同学拿我的蜡笔去用,给我打 <---你很壞哦..欺負比你小只的人kekekeke

河后離村沙 说...

大家都做个孝顺的孩子吧?

Ning 说...

好乖的小孩哦!!孝顺父母是应该的,好榜样~~~

也是孝顺的猪 说...

乖仔咯~~~~
妈妈有你们真是欣慰咯~~~

Akira 思胜 说...

你是位好孩子呢! 你的妈妈真幸福呢!

SuGirL 说...

真得很温馨的说。。。

我以前就是那个在班上很爱说话
拿成绩就会一直被念的那个~
哈哈哈!!

半糖妈说要学英文
寻找ing。。。。

夏娃公主 说...

哈哈哈哈哈~~你最后那句‘然后拿成绩单,看成绩如何,不好的话就要骂!!!
一直骂到上车!!(以前我妈帮我拿成绩单就是这样的。。。)’

很好笑,我赞同勒~以前我也是这样的~!!
小孩子,你们都长大了,双亲变成依赖你们了~
嘿嘿,很满足的感觉对吧?
感觉你和你妈的感情好好~

量嫂 说...

现在的孝顺儿真的很难找了!!
那种24好更难 ,北西真的很孝顺

看见你手臂的名就知你是乖子了~

验光师 说...

故事好感人咯!长大了。。。
你好,进来坐坐!

块二 说...

乖仔~~
下次要去吧生再品尝西妈妈的烹饪!!!

AliVe 说...

恩。。。
以前妈妈总载孩子上学补习
现在是时候孝顺咯!
XD

❤AnG3L❤の天空 说...

我还记得每次爸妈载我到补习社后我一定要向他们说再见,不然会被骂,直到现在我中五了,我也会说,那要驾慢慢哦^^你跟你姐姐很疼你妈咪,那当然很温馨^^

利端 说...

赞啦!!北西是个好男人哦!!

你的idea很好。。。哈哈

我妈一般只是要求赞助旅游基金。啊哈哈。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说...

北西真的很有孝心哦!

yenling眼泪。。。 说...

在这里看到一个孝顺的儿子哦。。。
看到你们的对话好好笑。。。
其实,有时在我们的能力范围能做的,都应该为父母做。。。
尽管只是一件小事。。。

啊杰 Ji3 说...

家长日
严重炸到下

小雏菊 说...

王八蛋,看完这篇竟然哭了!!!!下次不要写到那么感人啦!

你真得很乖,很孝顺..你可是家中唯一的一个男孩,要负起照顾大家的责任,所以你要多多加油..!!!

sally^^ 说...

看了好感动啊~
如果我能做到你的一半就好了。。
在这里的日子,就很少有时间陪我老爸老妈,突然很想念他们!

你妈妈学了新的菜色,几时要请我们去吃jek?
还对你家的食物念念不忘啊!!

迷迭香 说...

在车上顺便来个"亲子时刻"...:P

mavis 说...

哈哈,还想来一个毕业典礼= =''

要不要戴咪四方帽先?哈哈~

你很好笑^^

Qoo 说...

哈哈哈
你妈妈很好学一下
其实说真的
除了化妆课程
我真的有考虑过要学烹饪的
那个课程有没有兴趣在这里介绍给我哦??
LOL

北西八地 说...

ღ 带刺の蝴蝶 ღ :
我是我是

Gan :
难得?
有点悲哀。。。不是应该要的吗?

Vincent Cho :
对罗

kawazoe.ivy™ (:* :
哈哈哈哈。。。。
有时候在外面吃也是一种情趣来的
谢谢谢谢。。。我也知道我很型
kekekeke

小黄瓜 :
烹饪的东西学不完的
还有很多餐点我妈妈都不懂

LEon :
哈哈哈哈
增加一点笑点嘛。。。

♥-wanyi-♥ :
我们三姐弟没有老妈子的话
今天就不会过得那么好
所以孝顺是应该的

meiNi :
对阿对阿
尤其台式卤肉饭
好吃到受不了

特蘭溪:
kakakakakaka
给她紧张一下

單眼皮男孩 :
你又知道他比我小只?
可能他很大只的呢??
kekekeke

河后離村沙 :
这是一定要的啦!!

Ning :
是不是应该颁个奖给我咧??

也是孝顺的猪 :
但是我还是有做一些令她头痛的事情的

Akira 思胜 :
一定要给老人家幸福啊

SuGirL :
学英文到处都有啦!!
难得老人家说要学东西
让他们去交多点朋友都好

夏娃公主 :
我跟我妈妈感情很好的阿
我一有时间就进他房间跟她聊天
有时候他看报纸的时候,
我就在旁边跟她聊天被他赶出去
他说我吵着他看报纸
kekekekeke

量嫂 :
因为他们永远是我的双亲
我要他们的精神永远跟着我身边

验光师 :
还好啦。。。
很感人咩?
我觉得有点好笑

块二 :
随时欢迎你

AliVe :
对啊。。。。一有能力就应该要孝顺了

❤AnG3L❤の天空 :
我们永远都是父母亲的小孩子
他们永远都需要我们的关怀

利端 :
哈哈哈哈
我妈妈就没什么时间去旅游
和到处吃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
有孝心的男人是负责任的男人
哈哈哈哈

yenling眼泪。。。 :
只要一个拥抱
父母亲就很开心的了

啊杰 Ji3 :
kekekekeke
炸到够够力

小雏菊 :
够力
我看了又看
真的不知道哪里值得哭得?

sally^^ :
以后就有能力了阿
会的会的
我妈妈喜欢煮东西叫大家来家里吃的
你等吧!!!

迷迭香 :
无时无刻都可以亲子时刻啊

mavis :
也不错 ,,,,
好笑就好

Qoo :
可以阿
她是在timesquare附近sakura餐厅对面的一间叫台湾火锅城的老板开班教课的
我妈妈这一期毕业了
听说还会在开新班
我帮你留意下

愷樂 claresoosf 说...

既然你們家老媽有興趣的
你們又可以安排到時間
就讓她老人家去吧!
孝順要及時啊~

我想你們家老媽是超開心的了~

小米 ♥ 说...

第一次来.

很温馨啊.
你真是个孝顺的孩子.

你妈妈学烹饪.
那你有跟你跟你厉害的妈妈学吗 ?

3ugene 说...

好一个孝顺的儿子~
父母老了 ,
我们就得照顾他们
他们为我们付出那么多,
我们的付出并不算什么,
我也希望能像你一样孝顺爸妈。
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到 :)

- yEng - 说...

超温馨的~

p/s:一句话,悲哀!这样的婚礼,不想去第二次~没了乐趣,也没了回忆~

ET女子 说...

以后你们家都有台湾小食了~一家乐融融~
你的决定是对的~
我妈妈要作模,我也尽量满足她~
看到她开心,自己也开心啊~

Eva 说...

【角色对换】
以往不知父母辛苦
出来工作后才知赚钱艰难

以往出到哪儿
都有【时机】接送
觉得都是理所当然嘛

以往的以往
都是年少不懂事

今后深深了解到了
满满地感动到了
激动心情藏心底

『孩儿啊,帮我这个那个可好?』
『好滴,爸爸、妈妈~』

【义不容辞】

^^祝:与家人恩好^^

~啊卡正传~ 说...

sofa
我也觉得你的意见不错!!因为我妈也有上舞蹈班的~
到时还不有仇必报~wua haha

馥豪 说...

我们有口福的份吗?

~珊姑娘~ 说...

哈哈哈哈!!做妈妈的司机也好,不用帮忙付学费呢!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如果老师要孩子去那里拿妈妈们的成绩单就真的好玩了!哈哈哈!

你就爽啦!几个月后就更多样好料吃了!还好以后我会常去那里!一定找机会去试试你妈妈的手艺=p

艾莉~エリ 说...

人与人之间最重要就是互动

有时,的确能从人的互动发现感动

还有,你妈妈还真的很好学

要跟他学习哦=)

cherlyn 说...

第一次来~

龍貓 说...

媽媽好本事噢
龍貓也想吃台灣餐~

kimkim 说...

超级幸福的感觉……
你妈还真是活到老学到老咧!

et™ 说...

这篇真的是 sweet 到………………

好喜欢好喜欢甜甜的亲情感觉!明年也来一个生日会吧!哈哈哈,好康大家来分享嘛!

小玉 说...

感觉好好哦,温馨

MOMO莫莫 说...

有的话你要做什么啊?
老师和你说你妈妈在班上坏蛋吗?^^哈哈~

tamago蛋旦 说...

感动!
我那天也是病倒了回家~
然后载着妈妈时超感动
好想以后永远的载着他
永远当她的司机~

Xiang Ying 说...

孝顺儿子,这个要称赞一下
很温馨,喜欢你跟妈妈的互动,你也写到很有画面
又有口福,又可以促进彼此的感情,一举两得

BeverLy's Secret 说...

Good boy.. I miss my mum out of the sudden :)

A级女人 说...

很温馨。整个画面就是很温暖。
虽然很多人都嘴里挂着说要孝顺父母,带他们旅行,家用,这个那个。。。

可是,很多时候,他们真正渴望的,也不过是生活里,孩子为他们做的一些微小动作,比如,陪他们说说话。。。

城里的孩子都忙,能够做到的,又有多少个?

janelle_l 说...

真得很温馨啦。

可是到最后却有点像是小时候很讨厌学校的家长日,还你在那天被骂。。然后长大后发誓要报仇啦!呵呵。。。开玩笑的。

不过这真的是很有意义。真的没多少人愿意牺牲周末时间,不陪女朋友,去陪妈妈的。我真得很佩服,也很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