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要不要我帮你生儿子?




















除了本身的工作之外。我有一个兼职是做结婚录影的。。。
就是人家结婚我会帮他拍了剪美美后做一个光碟给他们那种。

昨天就接到了一通电话说她是某某人介绍的,他的儿子在九月要结婚
然后我就跟他说我的package价钱,他一听了价钱后就说
“tommy哥哥,我们的手头很紧啊。。可不可以收低一点价钱啊?”
通常我都会将我的价钱调高一点点好让人谈价钱,
我就象征性减了一百给他,他就说了一句史上最笨的讨价还价的对白
“tommy哥哥,我之前问过一些人七八百块他们都做哦。。。你收少一点罗”

为什么我说这句对白很笨呢?既然有这么便宜你就找他啦
还需要这么低声下气来求我算便宜点吗?大家千万别犯这种错误哦。。。

(当然在这一行还是有一些做烂价钱的人,价钱给到很便宜的,但是拿货比货
你就知道为什么他们能收到这么便宜。。。)

我也不想跟她纠缠下去,我就说好,在减多一百给他,他也很满意,结果就等于半成交了

然后到昨天晚上,他的儿子打电话来问说能不能当天早上拍的
然后晚上播?我就说可以,但是行规要加多两百块。
他就har了很大一声,说这么贵啊?
我也知道他的反应会这样,我就说,我的人拍了后还要赶回去做剪接,
然后又要赶来dinner给你播,这个是会收比较贵一点的。

听了后他就说他考虑一下。。。

结果今天早上,他妈妈又打电话给我,说道:
“tommy哥哥,我听我儿子说要播那个晚上的要加多俩百,好贵哦,可以便宜点吗?”
我就说:“auntie,sorry啊。。我已经算很便宜给你了,但这个俩百块是一定要加的”
auntie说:“tommy哥哥,我们手头很紧啊,那个当免费给我们,不要算钱啦”
(哇,我从哪一点让你看到我这么不缺钱?还免费列??)
我回答:“auntie,不能啦。。。昨天我都减了两百给你了。。。这个一定要算钱的”
auntie :“哎呀,你就当少赚一点啦。。那两百块就不要算啦”
(我本来减少两百赚我的lp已经很痛了,现在还要我少赚多两百。。。??)

我说:“auntie,真的不行,如果这两百我不收的话,我不是少赚,我是没有的赚,因为我也要出粮给我的camera man啊,他去拍,然后我是剪的。。。”

auntie :"tommy哥哥,我昨天还问到一个录影加拍照的,还加晚上播的。。。他全部才收1300而已啊??”

我不耐烦:“这么便宜??那你让他做好了,我真地做不到这个价钱”
auntie开始慌了:“别这样啦,我这么有心要让你做,你没有心要接咩?”

为什么我说他慌?因为他根本不太可能找到这么便宜的人,只是随口说说以为我会上当

我:“我不是没有心接,只是没有钱赚的生意我肯定不接,而且每一行有行规,我收太便宜,以后会被同行杯葛的啊”

auntie :"我不要跟人家讲啦。。。你就不要收多两百啦。”

我:“auntie。。。真的不行,我不想破坏这一行的价钱。。。”

最经典的一句来了!!!
auntie :"好啦,tommy哥哥,我们一人让一步,我给多一百。。。另外一百当你出给我啦!!”

我傻掉。。。。auntie 现在是你孩子结婚,他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为什么要我帮他出哦???出了是不是他的老婆有的分我??
要不要我帮他生儿子??我不介意的啊。。。啊哈哈哈

最后我不想被他鲁下去,我就说给我一点时间,我再call回他。。。
结果我不call他。。。让他知道我不想接。。。呵呵呵呵呵

当然我也知道,结婚是很花钱的一项仪式,能便宜当然大家也想便宜
但是每样东西都有它本身的价钱在那边,少过那个价钱了,根本是没得赚的
如果硬要收少的话,在这一行的名声真地会臭的。。。
我可不想做臭人。。。

能减我一定会减,但是都有个极限。。。如果你硬要我少过那个极限
我宁愿不接

ps:大家也知道我有做哪一行了。。。多多介绍给我啊!!我会给一点佣金你们的
(blogger们:cheh~~~~~写了这么长。。。原来在打广告!!!)
大老。。。揾食艰难啊!!!!

56 条评论:

Glenda Yap 说...

哇!这对母子还真的很烦几下咯。
要人家做到美美,就预了那个价钱不便宜啦。

看来,他们没有好好做survey。
呵呵~
而且,儿子结婚,干吗妈妈还要管那么多?
@.@'''

穎子 说...

我結婚時你來拍咯~

橘子orange 说...

哈哈
目前身邊的人沒有人結婚哦
有的話我介紹你給他們吧

那個auntie還真的有點...(不會解釋)

candygan 说...

既然手头很紧就叫他省起来别拍!
我也是很会赶客的咧,哈哈哈...

PB. Lim 说...

100快可以赚到人家的老婆!爽死你了啦!哈哈。。。

mugmug 说...

哈哈,你是在槟城的吗? 有没有portfolio看看呢?

luna 说...

哈哈
学到新招式了
"i'll call u back"
bit i nvr did XD
呵呵呵

sally^^ 说...

原来你还会做这个啊~ 你真的好有才华!
下次我有朋友结婚我一定帮你介绍,当然我也会顺便帮你确认他们不想那对母子那样烦的人。。哈哈哈。。

Siao麻雀 说...

我这里今天举行派对,c’mon.我帮你霸了你的位。=]

Alice Chong 说...

好啦。。。那SP的你接不接的呢????

Unknown 说...

所以我才不要在这种年头结婚

ykching 说...

hohoho 博客们是不是有得折扣的喔?XDXD
不过也很辛苦啦~~
哈哈哈 不是你一个人的工作~
还有camera man XDD

ET女子 说...

我也想知道你有没有往外地跑?
比如飞去东马录影?

非一凡 说...

嫌贵可以不要拍不要录!嘻嘻

Unknown 说...

酱省不如叫他不用结婚吧!!!
直接注册就算了。。。
有些钱是不能省的,加上结婚是一生人一次的,难道他要留钱来娶二奶???哈哈!!!

sing 说...

我支持你!
不可打坏市场价.如果我们收得比别人底,以后一定会有人出更底的价钱来拉客,然后price war就会发生了..
所以,你做得好啊~

对了,你只做klang valley一带吗?北马呢?

Eva 说...

如果那位auntie再打电话来,就酱:
Nombor yang anda dial tidak ada dalam perkhidmatan kami. The number that u called is not in service....

哇咔咔 XD

小玉 说...

那个安第还真会讨价还价,是我就不接咯,减价也有个底线阿!

hudxuan 说...

是醬的啦,外行人怎知道我們內行人的辛苦

Yen 说...

我都不明白为什么来到像现在这种年代了还是有那么多人喜欢用这招:"我在neh,那边啊,那边问到rmxxx罢咧..做么blablabla.."叫那个auntie闲d啦~真的是以为全部人是3岁小孩咩!

其实我有时真的很怕做介绍人这些的咯~
好像你这个case就是一个很好的example,要是我刚好介绍人给你,怎知道那人又是酱“好料”的。。就算你不怪我我自己也会觉得paiseh咯~

Wang Xiong 说...

能摆酒席宴客的人那会缺钱~只是天生是减价精!怕人赚~

发白日梦^^ 说...

你又懂是儿子?可能是女儿咯!哈哈哈啊哈哈哈。。。
下次我杀价也要小心了!你这些对白可以作参考咯!哈哈!

bluesky 说...

哈哈~~杀价是auntie天生的本领来的。只是。这位auntie忘记做功课^^

Vincent Cho 说...

我觉得有些钱是不能省的。一分钱一分货,我相信的!

Wake Up Studio 说...

HuiLinG :
可能他要找妈妈来跟我杀价吧
auntie杀价比较厉害

帶刺の蝴蝶 :
哇。。。。远下罗

-Or@nGe橘子- :
等你结婚啊。。。
我帮你们拍
哈哈哈哈

candygan :
不拍他们又怕以后后悔
要拍又出不起钱
很多人都是这样的

vincesepten-林炳文 :
当然不可能罗
有这么好赚的话就好罗
kekekekeke

mugmug :
我在kl的哦。。。
槟城我没有做
(要做也可以,很贵)

Luna :
对啊。。。。这就是婉转的拒绝方式

靓靓sally =^_^= :
懂得做剪接的人一定会做这个的
不算是什么才华。。。呵呵呵呵

Siao麻雀 :
哈哈哈哈。。。我迟了看到
下次一定去

Alice Chong :
太远了罗
远的话要收很贵的

杨宝贝 :
你要结婚?
还太早了点吧?

ykching :
blogger就要看情形扣罗
哈哈哈哈
我是负责剪接的
我的partner是负责拍摄

ET女子 :
要是可以的。。。
但是要包住宿和伙食费罗

feiyifan :
但是他们又要拍,又不要给钱
厉害

类私理 :
哈哈哈哈
他酱省的人
怕连二奶也不肯包

sing :
对啊,,,
这一行的价钱已经很低了
不可以再做低他
外地是可以做。。。。但是要包住宿罗

Eva :
但是我是男生哦
他会想说为什么换了个男生讲的?
呵呵呵呵

小玉 :
auntie嘛。。。
减价是不留情的

hudxuan :
他们以为拿个机器随便拍一拍就可以了
很简单的。。。为什么要收这么贵?
但是他不懂后面我们要剪是多么的麻烦

Yen :
对啊。。。既然另外一边有这么便宜
为什么不给其他人?还要来求我???
真奇怪

我不会怪你的。。。。
你就多多介绍给我吧。。。
哈哈哈哈哈

1046 :
减价是情有可原。。。。但是也要看情况

发白日梦^^ :
哈哈哈哈。。。
我放钱进你口袋阿。。。哈哈哈

bluesky :
他以为我会上当。。。没想到我是很聪明的
kekekekekek

Andrew安得儒 说...

温吃艰难啊~~
加油, 祝你生意兴隆

3ugene 说...

世上还有怎么不要面的人哦
你减给他了还再三要求
很过分哦~
你不接是对的!!

Thalia Tan 说...

钱难赚啊
不过aunty减价减到很白目

艾莉~エリ 说...

我见过这种人

简直侮辱别人的专业

rou. 说...

那个aunty很够力一下
哈哈

我爸妈也是做生意的
遇到这种人的确很头痛
更怕遇到一些烂人
说话不算话,出尔反尔

祝你生意兴隆
你不介意等的话
多十年我结婚找你拍XD

LEon 说...

幸好你每做这单生意.一定会吃力不讨好的.

天使 说...

哈哈。。。
最后两句经典!!!
哈哈。。。

将鱼宰 说...

哈哈……偶尔来看看你
还真的优点被你zha到。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说...

哇!还有人可以减价减到这样死缠烂打的啊?!
大开眼界!!!

zzhen 说...

不過良心說一句話
雖然結婚一生人一次
但是這些市價收費不便宜囉

別生氣
我只是個人這麼認為

sock peng 说...

没办法
那些妈妈爱子心切!!
有时反而害了她的孩子
无法独立

et Shuben™ 说...

Tommy 哥哥录影价钱合理,只此一家,别无分店。

queenny 说...

在KL拍都要千五以上的,
要結婚做得好好看就不能省,
要省就不要拍,
又要省又要拍真是太好笑了。。。。

Chi Leong 说...

原来你也有做这个的
呵呵

秋天の童話 My Spring Seasons : 愷樂 claresoosf 说...

老兄, 你都幾"串" 的啊...
哈, 不過這樣才像你!!

蕴如 说...

一直叫人减价,听到都够烦的咧,哈哈

~珊姑娘~ 说...

Tommy哥哥,那个老姨有没有打算孙子出世后给你做干儿子, 老时养你!要是没有那干嘛要帮埋他出一百元!!!减了那么多还要你出给他!?!

MOMO莫莫 说...

一生人就那么一次还计较那个1百块- -
我看你这样写我都看到很烦了咯~更不要说你听到她的声音~哈哈哈

幸福王子 说...

你很可怜咯。
酱还要给人家杀价。
= =

BoEyChua 说...

哈哈你的文章好有趣哦^^
我喜欢地说^.^
我主动连接你了哦~~~
=P

Sugar Bean 说...

哦!!! 你就是p字头的演员.
我有看过你的演出哦!
加油!

Mavis Ng 说...

hi,第一次来这里。

这个auntie真的是经典中的经典!好像巴杀卖菜酱~真的还有平!靓!正!的东西咩?

所谓一分钱,一分货,这是真的!

幸好你很坚持,我欣赏你!哈哈~

Shin 说...

哇塞,我看了都會滾~

你少賺200,就等于她多賺200,叫她自己少賺200不是更容易?!

我也覺得一分錢一分貨,沒有這么大的頭就不要戴那么大的帽啊,嫌貴就找別人啊!(最痛苦是她怎樣都算顧客,不能破口大罵~)

除非真的是等著她的錢開飯,不然真的不需要委屈自己接這種人的生意。

夏娃公主 说...

LoLL~给我要是到最后,肯定不接的话~一定会补充一句给他~
aunty!你以为巴杀买菜咩?讨价还价!~
结婚是大喜日子,还要讨价还价,真不好看..
结婚的红包钱肯定有的赚的~200块,也要说那么久~
真够力!anyway~初次到访,你好哦!^^

垃圾魚-sookyee 说...

有没有折扣?我也要学那个aunty了。。。哈哈。。。

垃圾魚-sookyee 说...

有没有折扣?我也要学那个aunty了。。。哈哈。。。

Unknown 说...

haha。。。杀价王。

迷迭香 说...

原来这个你也做...^_^

匿名 说...

你好多分身哦
佩服你的魄力 XD

豬鼻晶 说...

tommy 哥哥 .. 很好叫哦`aunty 也叫你 tommy 哥哥.. 呵呵` 做service 的. 真的蠻慘...一直要便宜便宜..沒有想下人家的辛苦..真是的...


PS: 補充一下,我是做新娘化妝的..sek do 啦 .. ( 偷笑yi yi yi ..)

魚樂 说...

結果,我想知道的是,那個安蒂有沒有扣你?